EB5DC3C7-A042-4DC1-AD02-5C49CCA22C6F.JPG

 

在交換學生時,我去了義大利的三個城市,分別是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羅馬

這三個地方都不是我出國前計畫的必去名單,但是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些因緣際會

但是去了之後以自助旅行觀光客的觀點

義大利給我的感覺有了以下幾個關鍵字!

熱情, 比薩, 義大利麵, gelato, 提拉米蘇, 鄉村

 

熱情因為交換的地方是德國因此更能感受到義大利的"熱",天氣的熱是一個,

另一個是他們人都有一種大喇喇的感覺, 我在佛羅倫斯的時後,和朋友去了他們市場

就是有名的牛肚包那個市場中的一個賣咖啡的攤販,我們點了咖啡,突然被隔壁老爺爺搭訕,

其實也不算是搭訕, 他只是看著我們熱情說了一些義大利文,但我們一臉懵,看起來他想要教我們義大利文之類的

還捏了一下我的臉頰,像是爺爺逗弄小孫女(奇怪的比喻哈哈)

而且他們說起義大利文真的像是在演歌劇,他們的語言好有音調,而且喜歡字尾重音,聽起來真的很有趣

跟德文冷冷的語調真的很不一樣!

 

Pizza 在義大利吃了很多次Pizza,其中有一家還是路上隨便挑的,真的都很有水準!!

尤其我是在義大利才認識"瑪格莉特"這款,也慶幸我的一次吃瑪格莉特獻給義大利

以前可能曾經在必XX跟達XX的menu上看過,看起來超不怎麼樣,所以從沒試過

在義大利吃完才知道 什麼是真正的瑪格莉特! 尤其他們的pizza百百種, 大部分是窯烤薄皮那種

反而達XX那種厚的很少見~ 在其他國旅遊像北歐,德國,法國也吃過pizza,但是可能真的義大利隨便一家都可以K.O.

 

Pasta 是不是印象中台灣的義大利餐廳都是分白醬紅醬青醬分區,有麵有飯,要焗烤加50....

但在義大利餐廳卻不是這樣(至少我去過的都不是)...他們pasta一區每道經典菜有自己的名字

Bolognese _經典肉醬 他們不太會番茄肉醬又去搭別的東西

Carbonara _蛋奶培根 白醬的經典, 同樣我也沒看到他們白醬去搭什麼海鮮也或許那樣它就會是另外一個名字

Pesto alla Genovese_我們印象中的青醬

他們沒有所謂的 雞肉白醬 海鮮白醬 blah blah blah 之類的排列組合

面的種類也是寫在菜名上,不太會客制化還問你要細麵還螺旋

但若是他們Take away的"速食義大利麵店"像是subway那種模式

就會有選菜步驟 先選大小>選麵型>選醬料>選配菜 那種有sop的店

但說真的那種的美味度真的比起餐廳的 真的大打折!

我所說的也只是冰山一角說不完, 義大利麵真的是大有一門學問!!

 

Gelato沒有經過比較,不知道義大利冰淇淋的地位多麼崇高!

我只能說在我吃過了義大利4-5家冰淇淋後,我在其他地方(其他歐洲城市或台灣主打義式冰淇淋)

我就真的沒吃過可以比得上在義大利的那幾家的了QQ

可以說是若要吃正統 真正好吃的gelato!很遺憾的說...真的只能買張機票飛去義大利吃了....

在義大旅遊真的幾乎可說是兩天一gelato...因為之後要沒得吃了阿阿阿

 

提拉米蘇它應該是說道義大利甜點,大家腦子馬上浮現的就是它了吧!

在台灣吃過的一些精緻甜點店的其實步算差了,但義大利的就是有種道地的"感覺"

也許精隨就是在那馬斯卡棒鮮奶油! 在羅馬遊記會分享朋友們的念念不忘的提拉米蘇

讓我們一群交換生提到羅馬,話提無限圍繞著它XDD

 

鄉村會說到鄉村是因為在歐洲通往城市之間通常教區都是人煙稀少空曠的地,而義大利的田野都讓我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像是台灣西部彰化雲林那種田野風景,一大片綠田中偶有幾棟房屋立著,雖然一樣不少水泥房屋但沒有鐵皮家蓋就是了XD

像是德國北邊的就不太一樣,我不會說鄉村風,我會說他們有一大塊一望無際的綠草原,因為少了一點"人煙',而之前在台灣節目上看到一為義大利人

推薦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有那種"打工換宿"的民宿提供你體驗義大利農家樂趣,所以對於義大利給我的印象是鄉村風>時尚XDD

也可能是沒去過米蘭這個時尚之都吧

 

機票住宿價錢參考

  機票(不含托運) 住宿(我一個人)
柏林-威尼斯 來回20.38euro 青旅120euro for 3nights
柏林-羅馬 來回60.18euor

青旅19.02euro兩晚佛羅倫斯兩晚

三晚羅馬(價錢忘了大蓋共台幣2000左右)

※羅馬到佛羅倫斯 火車單趟10euro

 


結尾

有和同期在歐洲交換的朋友討論到了義大利,他說他都沒有計畫去義大利,因為聽說義大利的城市太厲害

它怕先去了之後,去其他城市驚豔度降低,所以他要留著以後去。

聽到後覺得...恩蠻有道理的! 但我不會因此懊悔

因為當下立志我還要來第2次第3次.......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