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紀錄我在2018年01月獨自一人前往威尼斯旅行的心情與小小觀察紀錄★

 

老人與威尼斯

 

走訪威尼斯除了充滿年代感的建築物讓你有穿越時空之感之外,觀察當地人多半是老人居多,剩下年輕人多半是遊客,因此我不會形容它是年輕、有活力的城市,正如我一開始對它的想像充滿"古老"感。

    他們的交通工具很特別,"船"就是他們的公車,陸地上都是石子路,車子無法通行,因此他們當地人外出的工具除了雙腳便是船了,每艘船上除了掌舵者外,還有一位類似"車掌先生"的人,會負責在船快靠岸時,負責拋出繩子綁在碼頭上的繫船柱,防止船移動好讓大家上船,而有次一同上船的有幾位老人,感覺行動不便,但當他們上船時,這個車掌先生都會負責拉他們一把攙扶好他們,也不知道這是他們的義務,或者出自於熱心,這樣的互助讓我感動了一下。

 

IMG_7995.JPG

 

而他們船的班次並不沒有如大城市那樣的多,都需要間隔15~20分鐘以上,而有一次當大家都搭上了船,車掌先生已經將繩子收掉,船長正開始駛離個大概5公尺的時候,發現後面還有個老太太趕不上,但驚訝的是車長發現了並為了載她在後退停靠讓她上船,這情況對從柏林來的我很驚奇XD,這是在德國不太可能發生的事,畢竟船的停靠與啟動都要花一番時間(要拋繩跟收繩),光是這點便讓我覺得義大利果然有人情味多了!

 

來自米蘭的夫婦

 

這是有一次搭船偶然聽到坐在一旁的老奶奶與一對情侶的對話,因為蠻有趣的還因此偷偷拍了張照片XD

奶奶說她從米蘭來(不愧是時尚之都,看她的毛衣和耳環XD),她在威尼斯有房子所以常來,她說我們很幸運當天有一點陽光,因為威尼斯常常陰天,而且還曾經淹大水淹進房子,甚至淹到小腿的程度,而那對情侶的男生則來自阿拉伯,於是老奶奶開心說她曾經去過那兒(感覺是見識很廣的奶奶!)於是他們開始討論阿拉伯其實很美還有一些文化的相關話題。覺得在歐洲很常大家來自不同地方與文化,卻在異地用著非母語交流著,還被我這個路人偷偷聽著XD,真的是在亞洲很少發生呢!

 

IMG_8350.JPG

 

遇到熱情的智利女孩

 

當我獨自走在當地有名的 Rialto bridge 時突然被一個女孩叫住,說可不可以幫她照相,她英文其實沒有很好但她還是把她僅會的一些單字拼拼湊湊加比手畫腳,問我能不能用我的手機幫她照完之後再用what's APP傳給她,她說我的手機比較厲害,我覺得她真的也是很大膽XD,英文雖然沒有很流利,但還是一個人來旅行,還搭訕了我這個陌生人還不介意把照片留我手機,不知道是太沒戒心,還是她覺得亞洲人都很好XD

 

IMG_8366.JPG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